close

第一章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-優氏

 

 

我的名字是玻琉糖,森町高中的一年級生。

 

晚上八點,我做完學校值日,正在回家的途中,被一群不認識的男人搭訕著。

 

……我正非常困擾。

 

「妳長得好可愛欸,叫什麼名字??」

 

「那...個,不好意思.........還有事......到底要怎麼辦......

 

糖的心理急得要命,卻不知道該怎麼做,只是邊退邊聲音顫抖的婉拒著。

 

那幾個金髮不良男的態度沒有因此放軟,還將她圍住,不讓她逃走。

 

可能也是怕被捲入這場不必要的糾紛吧,明明街上有這麼多來來往往的行人們,卻沒有一個人敢拿出那麼一點的勇氣來幫助糖,都只是走的遠遠的對她投向同情及擔憂的眼光。

 

「還有什麼事昂~?我們可以陪妳一起去沒關係呦~」那男的輕浮的笑著。

 

......好噁心

 

糖兩手用力地握著書包擋在胸前,驚恐地看著他們,不停的顫抖,卻也不敢做什麼使他們惱火的舉動,深怕會被暴力相向。

 

要是我今天就這樣被他們帶走...............

 

「不會很久啦~只是玩一下而已~」說著說著,他們自然地搭上糖的肩,強硬的抓起她的手,連拖帶拉的要把她帶走。

 

「不要......!」糖邊後退,邊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想要掙脫他們。不料,那些男的一點放棄的意思都沒有,還更用力的緊抓著她不放,拖著她走。

 

走在街道上的人們,卻還是視若無睹的走過。

 

糖頓時感到心灰意冷,只能緊閉著雙眼,用力的期盼著某人的出現。

 

拜託了!誰來救救我!!!

 

 

一顆足球就在這剎那間飛了過來,扎扎實實的擊中了其中一個金髮男的臉頰。

 

金髮男扭曲的臉瞬時就像慢動作一樣播放,他被那顆意外飛來的足球擊飛,血和牙齒從那張變形的嘴一併噴出,接著倉皇的倒地不支。

 

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,其他男人還不及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就只是愣在那,瞪大雙眼的看著那個不幸被足球擊中,而暈倒在地的金髮男。

 

......誒?足球?!

 

糖緩緩的睜開緊閉的雙眼,雖然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,但心裡還是因為有人出面幫助她,而感到非常感動及高興。

 

「喂,她不是不願意嗎?」

 

這時所有人才從金髮男的身體回過神來,目光全都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。

 

站在離糖莫約四公尺的,是一個身穿森町高中制服的男學生。背著單間黑色的圓筒運動背包,身高大概比糖高過半顆頭。雖然不是像肌肉男有著超多肌肉那型,但看起來還是有著精壯的體態。大概是會運動的男生。

 

「喂喂…...這又關你什麼事!!」

 

「找死啊!」

 

那些人一點不關心眼前這個不速之客的身份,只是極度不爽的將糖甩在後面,呲牙裂嘴的向著男學生大搖大擺的走去。

 

糖全身無力的撲倒在地,用手把掉在她旁邊的足球圈過來。她抱著那顆足球,將現在發生的事深深的記在她的腦海裡。這對個性一直都小心翼翼的糖來說,簡直太不可思議了。

 

這令她想起每次因為自己怎麼樣也鼓不起勇氣,而錯失的大小事。這讓她事後總是十分的後悔。要是現在換做我是路人的話,我有那個勇氣能去幫助那個受害者嗎?

 

……那個人,有我所沒有的勇氣......

 

糖充滿欽羨的視線久久停在男學生的身上不去。

 

就在這時,其中一個不良少年突然胡亂的朝那個人揮拳,那個人從容不迫的從旁避開,反到用手穩穩的重擊了不良少年的臉。

 

同時,另一個人又揮著拳從後面衝過來,打算給他來個措手不及。但那個人卻迴旋一絲不亂的再用腳飛踢不良少年的肚子。

 

這三個人就這樣倒在地上,在這個短短的時間內,就被他解決了。毫不費灰吹之力。

 

......」糖癱坐在地板,到最後還直盯著那個人。眼裡的淚不知道是因為驚嚇過度,還是因為感動而源源不絕地流出來。內心的感情五味雜陳。

 

「妳還好嗎?」一不留神,他就出現在糖的面前。為了迎合糖雙眼的視線,他還體貼的蹲下來問。

 

明明自己已經慢慢的從剛剛的驚嚇中緩和過來,淚水卻不知為何的停不下來。

 

「謝謝你……」糖用雙手摀住濕潤的臉,好不容易才從因為淚水而沙啞的聲音擠出這幾個字來。她並不是因為難過,只因眼前這個讓她豁然開朗的人,使她感到崇拜。

 

「誒?有哪裡受傷了嗎?」他突然露出擔憂的神色,緊張地詢問我。

 

「……不,不是那樣」糖哽咽著回答,哭聲絲毫沒有減緩。

 

他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可以使我這不止的淚停止。他微微地促眉,傷腦筋了起來。

 

糖的心中其實很是著急,她深怕這個人在自己累尚未冷靜之前就走了,她還想跟他講話呢。但同時她也無法控制這失控的淚水,使它停下。

 

後來的幾分鐘我還是不間斷地哭著,我拱著身軀,直到我的哭聲慢慢的緩了下來,才抬起頭擦拭眼裡還打轉的淚。眼前的景色依然模糊。

 

「……好點了嗎?」

 

糖轉向右邊才發現,是那個男學生——他還待在我身邊,靜靜地盤坐著。我太驚嚇以至於說不出話來。根本沒有人會因為擔心,而陪在一個陌生人的身旁。

 

他,他還在這裡!為什麼……

 

我眨眨眼,這才看清楚他的臉。他很緊張的看著我,緊張中似有又參雜了些許不知所措。他是真的不知道要麼辦。

 

他眉間微皺,五官端正,長得實在是非常帥氣。一看就知道是非常受歡迎的人。他前額的瀏海稍微的被汗水沾濕,不過並沒有流很多汗,只是在額頭上能隱約地看到一點,全身還是很乾爽的。

 

最引人注目的,是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閃閃發亮的銀髮——嗯……或許是在我眼中吧——使糖目不轉睛地盯著看。銀灰色的頭髮很像他,十分耀眼。

 

不知為什麼,他的臉頰旁突然泛起了些微的紅暈。

 

「那個……我的臉上沾了什麼嗎?」他別開雙眼,害羞的問。

 

「啊,誒?!」我嚇了一跳,瞬間回神,這才發現從剛剛開始自己都毫不掩飾地盯著對方看。我臉紅紅的急忙別開臉。哇啊,我在幹嘛!

 

「沒,沒有什麼!」

 

我們雙方都很有默契的沉默了一會。

 

結果糖還是先開口了。「——謝謝你」我想把感謝的心情好好的傳達給他,因此不管現在有多麼的羞人,還是會強迫自己看著他的眼睛說。

 

「這沒什麼啦」聽到糖真誠的話語,他也是有禮貌的轉回來看著她說,但貌似是因為害羞,後來眼睛還是慢慢的移開,雙頰略紅。

 

嗯…?他意外的是個單純的人呢……

 

「啊,對了」他忽然想到什麼,開始往圓筒包裡翻來翻去。我在他往包裡找東西時,還是忍不住不斷的朝著他的銀髮看。雖然有點失禮……

 

是染的嗎?是出於什麼原因決定要染銀色呢?糖很是好奇,因為真的很適合他。一點違和感都沒有。

 

「有了」這時他從包裡拿出一個銀製長型、運動專用的哨子。

 

糖又再次陷入自己的思想裡,連他找到哨子,抬起頭來看著自己也不知覺。我又再一次以赤裸裸的視線盯著他的頭髮看。

 

他愣住了,我仍毫不知情的直視他的銀髮。

 

「……喜歡嗎?」他往我的視線朝上撇了一眼,才隨口問了一句。

 

「喜歡」……我喜歡你的銀髮。我聽到後,便不假思索的回答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誒?!那,個,我……」當我又從思想裡回到現實時,似乎已經說了很不得了的話了。我整個臉爆紅了起來。感覺快爆炸了。

 

天啊,我都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說了什麼羞恥的話啊……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躲著!

 

我摀著紅透的臉,再也不敢看他。他坐著不動,我只知道他的臉跟我一樣,真的是紅的不像話。他低著頭,我們互不敢看對方。空氣有如凝結了一般。

 

這次是他先開的口,「這是初中時染的,一直到現在…」他抓起一撮小髮解釋,語氣中帶著點羞澀。他試著想緩和這個尷尬的氣氛才補了這一句。

 

「很…很美」我從嘴裡小聲的說,這是只有我才聽得到的音量——但是他還是聽到了。

 

他頓了一下——我感覺得到他驚呆了。他緩慢的放下不知何去何從的手,又不動了。頭還是低著,我看不到他的臉。

 

「謝謝」說完,像果凍般的空氣又將我們籠罩著。

 

說點什麼啊我!

 

「那個哨子是?」

 

「啊!對了,這個是要給妳的」他伸手遞到我的掌中。我因為搞不清楚用處,而疑惑的看著他。

 

「這是?」

 

「以後若是回去有麻煩的話,吹這個就行了」他爽朗的對著我笑。明明是自己的哨子,而且還不是塑膠便宜貨,他竟然可以毫不吝嗇的交給身為陌生人的我。

「可是……」我猶豫不絕的看看他,又看看在我手中躺著的哨子。不確定是不是拿了比較好,這時候要怎麼做才是適當的呢?

 

「留著吧,留著。要隨時帶著它喔」他這才看著我的眼睛,認真的叮嚀我。有危險吹這個的話,應該也不用等到其他人來,那些人可能直接被哨音嚇跑了吧。我想想也不自覺地覺得好笑,便露出了笑容。

 

「謝謝你」我欣然的也把跟他很像的銀製哨子戴上脖子。

 

後來他堅持送我回到家——當然只是出於不放心,就像是有保護市民安全的義務——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反方向,就這樣麻煩他了。雖然問他的時候,他一直說是一樣的方向就是了……他真的是個非常好的人呢。

 

唔……我竟然忘記問他的名字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

 

歡迎大家來留言,可以的話也請給我們一些真誠的意見

但絕對不是人身攻擊,畢竟......我們還是blog新手,小說也是像初生般的雛鳥般的稚嫩,請多多包涵~

喜歡我們文的話,也歡迎follow喔!

 

版主-噶噶

arrow
arrow

    ˊ優氏 x 噶噶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